從來也沒有想過會要去韓國遊玩? 因為我們跟韓國八竿子也打不著, 只哈日不哈韓, 對於韓國的瞭解也僅止於是個高麗人蔘的國家, 對韓劇只看過 "加油吧!金順" 和 "明成皇后". 加上許多友人對於韓國遊的心得都是貶多於褒, 消費金額貴, 所以對於韓國,  總是僅止於欣賞, 而不敢實際行動! 加上, 其實我心裡偷偷的認為, 韓國跟蝸牛有一點關係, 因為韓國的字都扭在一起, 不就像是一球球在地上爬的蝸牛? 所以....

真正讓我們對於韓國行較為心動的, 是因為公婆要前往韓國參加婚宴, 加上婆婆幫我們支付團費, 這麼好康加上新鮮有趣的事, 我們便整裝待發, 期待韓國給我們不一樣的視野和旅程!

雖然說是跟團, 我還是有小小研究了一下韓國這個國度, 出發前總有幾件事情要準備準備:

(1)兌換韓元: 網路上大家都說要先在台灣換美金, 等飛到韓國後再用美金換成韓元, 是最划算的方式! 不過因為是跟團, 不像是自由行可以自由自在, 加上也沒有換很多錢, 就直接在台灣銀行進行兌換了! 目前台幣和韓元的匯率大約是1:30.

嚇~~ 接近20萬元的現金, 拿在手上有點害怕!! 不過, 其實也沒有很多錢啦, 這些韓元可是台幣不到六千塊. 你以為韓元1000很多嗎??他只是台幣的30原左右的零錢吧, 好可憐!

(2)轉換器: 這大概是我這次研究最透徹的一樣東西!! 雖然沒有帶電腦去, 不過相機可要充電, 問題是韓國的插頭跟台灣的不一樣, 要先在台灣買好轉換頭, 偏偏這個轉換頭又有很多的說法, 前方的圓頭粗細又又差別, 買錯的話, 到韓國可就玩完了...

根據網路上大家所說的, 這種圓形的轉換頭, 前方兩顆圓圓的頭, 大小直徑是4.7mm, 插頭是屬於德法系統的. 不過市面上這種插頭大小除了4.7mm外, 也有4.0mm的, 有些人說兩種都能用, 有些人則說只有4.7mm的能用, 到底誰的準, 等我去了就知道~~哇!! 好害怕啊!

對了, 我的這個轉換頭是在燦坤買的! 有很多人說這種轉換頭大家都亂賣, 有些買了還不能用, 不肖商品很多...


(3)打包. 這算是我打包的最累的一次! 因為要去吃喜酒, 還要準備一套正式一點的衣服, 還有鞋子等等!! 明明我們的衣服就很少, 卻還要多放兩雙鞋子還有西裝...

(4) 行李箱. 這應該算是個大烏龍吧~~ 話說前幾天, 我還在問老公行李箱的密碼, 想不到我們兩個人都忘記了@!, 結果在我們亂弄一通後, 行李箱....竟然....鎖住了啦!!! 喲壽喔, 真是把我給氣死了, 行李箱活生生的鎖住了, 難不成要把行李箱給敲破嗎??

致電廠商後, 唯一的解答是: 要從0開始, 一個一個慢慢試....媽咧, 一共有三碼, 從0到999耶, 這是開玩笑的吧!!

生氣歸生氣, 還是要乖乖的打開阿, 不然能怎辦? 還好老公很認命的從0開始, 一個人靜靜的一邊看電視一邊轉~~一直轉到了600多號, 來拜託我幫他的忙, 因為他手很痛...

結果, 終於打開了....好感動喔!! 行李箱就像是煮熟了一般, 兩個貝殼就打開了....知道轉到幾號嗎? 716號, 老天....還好不是999! 可以去簽樂透了~~


總之, 今天就要飛去韓國了, 真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