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學期間當學生的小確幸就是偶而都會有國外研討會可以參加這次的研討會是在日本金澤也算是我個人的第一次不專業的自由行

首先, 完成了我們的研討會報名, 準備好我們的發表海報, 然後上網查看金澤的地理位置, 交通情形, 這次我們將是搭飛機到關西國際空港, 轉搭日本 "JR" 到達石川縣金澤市! 印象中就是不斷的坐車, 換車, 才可以到達的地而這趟旅行, 老公並沒有前往, 在出發前只約莫告訴我, 石川縣好像是是小丸子的故鄉?

旅行的第一步, 就是看看當地有甚麼好玩的地方, 了解當地的著名景點, 有哪些好吃好玩的事物, 去那邊才會有動力啊! 

手邊有的, 就是學妹漢娜借我的幾本日本書

還有一疊一疊從網路上找來的資料 (嘿~網路上的東西真的很有用的咧, 我當初考試也是這樣考的咧!)

<訂機票>
首先, 詢問了便宜的來回機票! 我們需要早去晚回的班機, 偏偏, 我們需要的班機都是特別的...昂貴! 好不容易在集思廣益下, 我們問到了一家旅行社給我們還不錯的機票價格, 就這樣 我們訂下了旅程中的來回機票!
<訂旅館>
接下來, 要搞定的....就是住的問題了! 看了許多家金澤當地的旅館, 歐歐歐...好的都有點貴捏! 偏偏我們這一行人, 都是貪小便宜的傢伙(大誤!! 應該是勤儉持家), 又要便宜又要乾淨還要優惠, 於是乎在我跟同學都不懂日語卻又迫要訂旅館的情況下, 我們邊開著日翻中的翻譯軟體, 一邊搜尋我們目標中便宜又大碗的旅館! 
終於....跟同學都相中了一間可以免費暢遊網路的旅館! 因為我們一致認為可以瘋狂上網比附送早餐來的實在! 所以, 我的旅館要求是一定要有免費的上網! 早餐不早餐倒是沒有很重要, 可以到外面找尋道地的日本早餐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於是乎, 就是這一家了 "
片町ツアーホテル", 中文翻譯名叫做 "
片町旅行賓館 "!

這家小而迷你的賓館, 離我們會議的地點近, 又符合我們便宜大碗的要求, 就是它了!! 不過雖然名字難聽了點...賓館, 不過我想應該是翻譯軟體的關係, 翻的挺難聽的, 不過我猜想他應該就是一般的小旅館之類的! 總之, 身邊帶了全世界最有名的老闆前往, 大不了把他給當在日本, 應該挺值錢的, 哈哈!


<交通>
早在很久以前就聽過導遊說, 日本的地鐵像是蜘蛛網一樣的複雜, 一迷路就遭了! 話雖如此, 還是希望我們的行程可以順利一點, 這樣就可以多一點玩樂的時間了! 因此, 在學妹等人的協助下, 我們可是認真的給他研究日本新幹線一番, 可以說是小有心得!

總之, 飛機降落在日本關西機場後, 需先搭車到達新大阪後轉搭雷鳥號到達金澤, 整趟新幹線時間也大約需要三小時! 不過因為這趟旅行是2007年的事, 現在已經有班機可以直飛小松機場, 從小松機場進北陸, 應該是最快也最方便的方法喔!

光是看這地圖這樣跨過一個縣市又一個縣市, 頭都昏了!! 希望到時候踏上日本, 可以一切按照我們預定的行程走!

期待我們的日本行如何的有趣新鮮嗎?? 自由行與跟團之最大的不同, 就是是一個未知的旅行, 永遠都可能有新鮮事的發生!

延伸閱讀:

2007年所有北陸金澤旅行

1. 北陸金澤行前規劃  

2. 北陸金澤行前規劃 (玩樂篇)

3. 北陸金澤研討會

4. 金澤逛街初體驗 瘋狂大採買

5.金澤片町 武家屋敷跡

6. 金澤百貨公司採買行

7. 金澤行結束打包返台

8.童話世界的合掌村 百聞不如一見

9. 誤入居酒屋 請給我一個三人份套餐

10. 金澤小店伴手禮採買

11. 雨中漫步兼六園

12. 雨中漫步金澤城公園

13. 道地大阪燒+啤酒

14. 日本雜物小物分享

15. 琳瑯滿目藥妝店採買

16. 玩樂金澤香林坊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