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樺湖冰燈祭是蓼科高原冬季的一個大型活動. 而蓼科高原耶誕嘉年華 (日本最大的乾冰慶典) 今年也將以白樺湖冰雪大慶典的形式, 在蓼科高原的各地會場大大的展開.

隨著車子抵達到白樺湖, 只知道自己深處在一個白茫茫的雪山之中, 放眼望去全都是雪地, 唯一見到不同的色彩大概就是在路上移動的車子和走動的行人吧!

深處在雪地之中, 冷當然是必然的, 一定是零下好幾度的低溫! 反倒是進入了冰燈祭的會場內, 還覺得舒暢許多! 在白樺湖的冰燈祭其實只能算是在蓼科高原這邊冬季的一個活動, 可能比不上在北海道冰雕等等來的壯觀雄偉. 就是一個小型迷你的冰燈展....而裡面所展示的冰雕冰燈, 多是以台灣和韓國在歷史上有名的建築物為主, 我想應該多是以台灣和韓國來的遊客最多所致!

在日本這個高山雪地中看到這個, 真的是無知該說啥好? 而且已經改名為 "自由廣場" 了, 可不是大中至正. 原因是這些冰燈是由中國的師傅來製作的, ㄟ...所以....

也有韓國的崇禮門!

在冰燈祭會場附近, 就有個大型滑雪場. 原本以為會坐登山纜車上到高處, 再從高高的雪地上滑下來....後來發現我多慮了!!

我們一行人是有老有少, 怎可能用雪橇滑雪? 坐坐雪盆滑點小雪而已, 所以只要搭乘這種類似電扶梯的工具上去就可以了!

要怎樣滑呢? 就是把屁股坐好, 拉好繩子左右控制方向, 雙腳當成煞車, 然後就往下滑吧!!

有點像是在滑草. 如果是在台灣的話, 我應該不敢滑吧! 不過心想都來到日本了, 也都來到這麼高的山了, 都已經冷那麼久了, 就算是從上面滾下來應該也甘願吧!! 心一橫, 就來吧!!
可千萬別看我一副輕鬆樣, 我可是努力撐了好久, 萬一一不小心滑下去, 我大概會用這YA的姿勢一路滾下去吧!!

反正全身都包裹的厚厚的, 就算滾歪了應該也不會有多痛吧!

哇哈哈~~真好玩!! 順利達陣~而且還滑了三次, 真有趣啊!!

在雪地裡打滾過後, 便匆匆返回飯店, 準備跳進暖呼呼的溫泉湯裡了....這一下冷一下熱的, 還真是爽快!!

返回: 冬之禮讚~泡湯滑雪東京五日遊http://blog.xuite.net/citrate0527/blog/22094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