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要不是我老公天天催天天念,我都已經快要忘記這個釜山行。這次的旅行異常的匆促,決定的日期很倉促、出發的很倉促,玩得很倉促,一直到出發前幾個小時,我們的行李都還沒收好也沒打包,一直到臨出發前才隨便包包收一收,跟米飛媽媽打聲招呼後,就前往機場了。

其實,我們還是很喜歡日本的。當初選擇小旅行的時候,受限於時間,鄰近幾個國家,要符合我們旅行和購物、以及美食的地方,原本是想要選擇香港,還有沖繩,但因為香港只能買東西吃東西,沖繩我又怕地震海嘯把我淹沒了,所以當老公提及挑戰釜山的念頭時,我竟然答應了?

話說,我們喜歡日本、說點小日語可以,但韓國,韓文,可是一竅不通。不過,反正就我們兩個人,也沒啥好怕的啦,想不到卻造成所有旅行中,最「自我感覺良好」而且最「奇遇」的旅行。

台灣飛釜山很快,兩個小時左右就到了這也是我們當初選擇釜山的原因。抵達金海機場後,哈哈~一切的挑戰才剛剛開始呢!

在金海機場,老公準備購買「korea pass card」,就是有點跟日本的JR pass有異曲同工之妙,也是專賣外國人的旅行pass。網路上是說:在機場出境的左手邊7-11有賣,但一出了機場,我們就看到了旅人最愛的:information,又看到了「korea pass card」廣告,於是便直接在這裡購買了。

關於「korea pass card」,如果之後我有閒的話,可以寫一篇專文分享,如果想看的人,可以催我,但不包括我老公在內,因為他實在太煩了,一天到晚催我,煩死了煩死了!!

原本我們打定的主意是,用這張「korea pass card」搭乘幾近完工的輕軌直接抵達市區,誰知道:輕軌還在試營運,還沒開放搭乘啦!所以,之後去應該可以了!

輕軌還沒好,下一個方案是搭乘「巴士」。太厲害了,一具韓文都不會講,也敢跟人家搭巴士!!好家在在information處有會說中文的人,跟我們講在出口處右轉有巴士站牌,在二號巴士處搭乘,可以直接抵達我們的飯店「樂天飯店」。

機場處,我覺得有比較國際化了一點。很多幾乎都已經有:中英日的表示,多多少少,起碼車子來你看的懂。

抵達釜山已經接近下班時間,也是難免給他塞車了一下下。釜山的第一印象就是:跟高雄好像!

老公指定的飯店:樂天飯店。

飯店房間外面的窗景。如果不是外面滿滿的韓文字,你真的會以為你在高雄!

因為我們住的樂天,在很熱鬧的轉運站上「西面」,有點類似台北的忠孝復興站,所以飯店外面超熱鬧的,隨便亂走都是逛。

當晚馬上先殺去uniqlo,就在地鐵站裡頭,不過,不是日本是不能偽裝的來的,以為說來到韓國,逛到uniqlo,就會有身在日本的感覺嗎?

逛了一圈兩個人竟然一件衣服都沒有買??不是到是喜歡日本還是喜歡uniqlo? 看來還是日本比較行!

當晚,我們在樂天飯店的旁邊,兩個一句韓文都不會說的人,還點了「人蔘雞」和「鮑魚粥」來吃喔,真的是超厲害!!

飯後在飯店周邊走走晃晃。雖然韓國的店也都蠻早關的,但是韓國有一個很可愛的文化,就是跟日本九州的「屋台」一樣,也有這種帳棚式的小路邊攤,好多好多、超級多,裡頭都好多人在吃東西。

左下角有一間很可愛的牙醫店,有沒有看到可愛的牙齒?

隔天早上,我們真的是按圖索驥的找到了一間韓國傳統的早餐店,去吃了滿桌子的「蜆貝料理」,好厲害好厲害!!(吃的部分我在另文分享)

早餐過後,我們去了釜山站,在釜山站前廣場準備搭乘city tour城市旅遊巴士,就是搭巴士遊覽釜山啦!

前釜山也很積極的推行觀光,所以都市旅遊的巴士有兩條路線(一條夜間路線)供選擇:(首班車 09:20, 末班車 16:40 – 每40分鐘一班 (全程約需1小時40分鐘))

海雲台路線:釜山站 → 釜山市立博物館(UN紀念公園) → 廣安里海水浴場 → Nurimaru APEC HOUSE → 海雲台海水浴場(水族館) → 海雲台站 → 新世界·樂天百貨 → 市立美術館(BEXCO) → 廣安大橋 → UN紀念公園 → 釜山站 

太宗台路線:釜山站 → 沿岸客船中心→ 75廣場 → 太宗臺 → 釜山港國際遊輪碼頭 → 南港大橋 → 松島海水浴場→ PIFF廣場·札嘎其市場 → 釜山站

我們一開始是選擇海雲台路線,就跟著巴士到處旅遊了。

釜山觀光: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TR_CH_5_14_6.jsp

到了釜山站前廣場(地鐵1號線-釜山站8號出口, 火車–釜山站1號入)處就會看到這種大型的、很新穎的雙層巴士,就是那邊了!

跟司機買票。司機不會說中文、會講簡單的英文。

我們的第一站是:廣安里海水浴場。好多人玩水啊,這邊跟墾丁沒兩樣啊!!旁邊一整條都是酒吧、晚上氣氛一定超級好的!

這邊看到了特殊景觀,海面上浮起的霧氣

算好下班車抵達的時間(其實下車處的公車牌上,也有班車時間,而且都超準時!!),我們下一站是到:Nurimaru APEC HOUSE,就是曾經舉行APEC的場所。

算是在海邊、也在山邊吧!這邊好涼快,雖然要走一些路,但是大家都很想要看到這個點。沿途的景色也不錯...

真得很漂亮呢!其實這也算是在廣安里附近,但是還是要搭車來比較好,用走的會腳斷掉的...

又趕著下班車,誰知道,這次搭到了「開天窗」的車耶!就像是香港的叮叮車那種,好開心!雖然實在很不想入境,不過還好我已經燙頭髮了,所以我已經經過偽裝了...

時間接近中午,我們準備下在「海雲台」,這邊比較熱鬧,也準備在這邊吃個午餐!海雲台這邊有一間超老超有名的牛肉店,我們可是在這邊,有一個超級令人想不到的奇遇....

想繼續看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