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岡市的晚上,商店多半早關,在飯店附近有間有名的博多拉麵店だるま,便依循著地圖就這樣找去。果不其然,在小巷內一間超不起眼的破爛小店,門一打開竟是滿滿的人。

破鐵皮屋中很多名人來吃過,滿滿的簽名可見...

倖田來未ん也曾是坐上嘉賓。

日式又傳統的拉麵小店。

餐點

餃子。很小顆、很迷你,一口一個剛剛好。不過這餃子,算是我吃過的日本餃子中數一數二的好吃了,真的還不錯吃!

招牌拉麵。豬頸肉先稍微用炭火烤過,有碳烤香,肉的份量很多,大約有四五片之多,很豪邁、很大器!湯頭,超級濃郁!!!

我那有日本魂跟愛吃日本拉麵的老公,終於敗陣在這濃郁的湯頭之下!湯頭濃郁到有一點濃籌的感覺,湯頭中也有些豬背油,一整個濃郁到極致的湯頭!!

如果你覺得這碗招牌,真的超讚、感覺超好吃的話,那你就錯了!

我點的這碗「肉肉肉拉麵」才是一整個驚人!!一上桌我都傻眼了????

是肉放錯還是怎樣?怎麼整晚都是肉?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一碗麵上頭大約有十多片大叉燒肉片吧?吃到我有一點怕肉、嚇到的fu...,這根本看不到麵和湯啊,救命啦!!

湯頭一樣是濃郁到有一點濃籌的地步,濃籌到一個害怕...

第一次敗陣給日本的拉麵!老闆,你是瘋了嗎??

回歸一點正常點的日本,牙籤前端還有些綠色的薄荷在上頭,邊剔牙也邊清涼,很不錯!日本就是都會有這種人性化、貼心的設計和服務,真的讓人很欣賞!

九州最有名的就是「屋台文化」。有一點像是台灣夜市、路邊攤的那種。在中洲的人形街道旁邊,都可以看到這樣一個又一個帆布組合起來的....小店?

這樣小小的一塊,要烹飪、要煮、要洗、要儲存、還要擠進十多個人用餐的位置,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真的很愛擠在小小空間的感覺!??

屋台中賣的多是「拉麵」「關東煮」這種,就讓人在裡頭簡單吃。算是當地的一種文化吧!

店家資訊:

博多だるま官網:http://www.ra-hide.com/

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博多デイトス2F(博多めん街道内)
TEL・FAX.092-475-8233

<営業時間>11:00~21:30(OS.21:00)
< 店休日>な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