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一鼓作氣的,把日本一路吃吃吃的心得寫完,才有辦法把累積的台灣小吃出清。繼上次在拉麵街吃了令人驚豔的冷拉麵後,友人皮皮還推薦了隔壁一條街的丼飯街。這條主打的丼飯街上次來吃拉麵的時候沒有發現,被友人皮皮這樣一講,我們在某一晚又心癢癢的想去小吃一下當宵夜。一整條裡面小街道,每間都是學有專長又出色的各式丼飯。

這次因為是心癢癢想當宵夜吃,最後選擇了這間 "旬 地雞炭火燒"。主要是因為小民想要吃吃看日本不一樣的雞肉。拜託~雞肉不就是雞肉,還會有多不一樣哩??

 

因為小民只是貪吃(其實我也是,只是貪吃的程度不同罷了!),所以點了一份 "炭火燒地雞丼飯" ,而我因為不餓,所以點了一個 "ばんじり炭火燒" ,其實我們兩隻也不知道這一系列的炭火燒有啥不同。もも炭火燒該不會用桃樹枝來燒雞?不瞭解不瞭解...

かわ炭火燒也不清楚是啥?

那這樣,乾脆就點個最貴的ばんじり炭火燒來吃吃看好了。後來回台灣上網查才知道,原來ばんじり中文就是黑水雞,像是一種很珍貴的雞類。

我們小民點的炭火燒地雞丼飯上桌了。色澤上沒有我想像的美麗,而且我一直罵他:幹嘛不點炭火燒親子丼啊??

這丼飯的雞肉,口感上就是:很雞啊~很重的雞味,可能日本人認為要有濃厚的雞味,才是很雞,很好的雞吧!?不過雞肉的調味上還算不錯,雞肉若是在嫩一點會更美好X~

我點的最貴的炭火燒系列:ばんじり炭火燒。上桌後我也是有點傻眼@@?怎麼會黑媽媽的一團?旁邊的高麗菜還是生的,上面淋了些日式醬油,就降啊?小小落寞了一下~

誰知道我吃了第一口雞肉:好脆喔這雞!是我的感想和口感。

小民一聽也夾來吃吃:歐~真的很脆耶這雞肉。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雞肉。

可能是因為雞肉部位的選擇關係吧 (猜測),才會覺得雞肉不是軟、也不是爛、是一種緊實的肉感,但卻又是脆呼呼的,有點像是在吃脆的雞屁股的口感~很特別後來我們家小民大力推薦這道。

其實還有,我們也加點了一瓶的生啤酒。在日本吃飯不知不覺都要來配杯啤酒才夠味。奇怪,回台灣就不會這樣??

很方便的丼飯街,就位在品川站附近,如果住在品川晚上不知道要吃啥,除了可以吃吃平價又美味的拉麵外,丼飯也是另一項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