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行程完全算是出乎意料之外, 也不在我的計算之中, 算是忽然間蹦出來的! 也有點令我措手不及~

話說, 自從四月份到京都名古屋賞櫻後, 已經完全滿足我這一年的旅遊, 也是最念念不忘的行程, 算是唯一一個在規劃內的旅遊! 而九月初的韓國行, 雖然原先並不看好, 但卻後市看漲, 且滿載而歸!

誰知道, 上個月老闆才下命要我前往日本參加研討會! 驚~驚~驚~措手不及啊! 而且似乎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前往, 雖然不是害怕, 總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匆匆的趕緊在上個月底完成會議的報名手續, 交出會議摘要, 相關資料送交學校評核補助, 一切關於會議要處理的文件總算搞定! 參加研討會有個好處, 就是會有人幫你補助經費, 給你出國增長見識和旅遊, 如果沒有經費補助, 我還真要好好考慮一下!

理論上, 有上次京都人擠人的賞櫻經驗後, 我應該要學乖才是! 偏偏心裡想說, 12月初不會跟人家撞期, 賞楓的精華時段不是在那時候! 誰~知~道~在月初不經意上網瀏覽後發現.....哇!! 差點訂不到機票了, 我的媽呀~~慘劇又再一次的發生, 而且一年還可以發生兩次, 旅遊地點又是同一個地方? 不會那麼倒楣吧?

一連好天都搞這機票和住宿的問題, 最後機票還是由雄獅旅遊的羅苡心小姐協助下完成訂購長榮自由行兩天一夜的套裝. 其餘三晚則是訂購了在網路PTT日本旅遊板上頗有好評的民宿增井家!

也因為這次會議的時間實在是太剛好了, 正好完全都不在假日, 沒有半個人可以陪我去? 小民週二要到學校上課也無法請假來著, 只能央求家鄉父老兄弟的幫忙, 全家老小一起去了! 真是特殊的旅遊團~

接下來, 就先公布我搞了好久好久的初步行程了:

D1:桃園空港-關西空港-皇家飯店check in (長榮假期Shuttle Taxi接送)----京都車站(此段搭公車前往), 逛京都車站周邊和biccarma等等-(晚)河童迴轉壽司 (坐地鐵回三条)

D2:check out-增井家民宿放行李-(今日皆以腳踏車行程)大學-大學校園散策-(午)京大美食(カンフォーラ)-沿鴨川一路走平安神宮, 逛回祇園, 八坂神社週邊-增井家民宿休息-(晚)北齋御獵鍋-民宿增井家

D3:增井家早餐-出發前往清水寺 (Taxi)-清水寺, 周邊商店街-(午) ひさご親子蓋飯-民宿增井家小憩 (河原町五条)-前往錦市場or Gourmet City (新京極通裡, 三角公園旁, 內有藥妝店)-(晚) かばちやのたねor 錦市場內解決-高台寺賞夜楓

D4:增井家早餐-前往京都車站-準備搭JR往嵐山-嵐山車站周邊: 渡月橋, 天龍寺,竹林, 野宮神社,落柿舍等-(午)壽樂庵orいれを(W四休)->嵐山觀光小火車(no9)to龜岡->馬崛to京都車站->京都車站周邊採買, 藥妝店等->(晚)拉麵小路->返回民宿增井家
D5:增井家早餐-增井家早餐-準備返回京都車站-京都車站搭車回關西空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次到京都賞櫻, 雖然匆匆一天半, 對京都留下超好的印象! 尤其是腳踏車遊京都, 更是超棒的經驗! 也因此上回還脫口說出: 下次如果有機會, 我還要來京都深度之旅!! 想~不~到~哇~不到一年就應驗了!! 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 值得慶幸的是, 也還好這是會議是在京都舉行, 我還有點印象和熟悉, 萬一會議是在地點很混亂大阪, 那可真不就是一塊蛋糕如此簡單的事情了!

除此之外, 這次的研討會在大學裡舉辦, 好歹可以好好逛逛日本境內數一數二的大學, 據說跟台南的成大很像, 比起去年去日本金澤開會, 只是在一個五星飯店裡的會議廳就招開好的多! 搞不好我們以後, 就來京都工作也說不定....哇!! 別再亂說話了, 萬一又應驗可就糟了!! 在京都說話可真是比求神問卦還靈驗@@~

最後, 很謝謝這次陪我一起去日本的家人們! 我會盡量帶妳們到處玩京都, 那裏快要變成我的廚房了~

備註:

即日起開放產品訂購, 要買東西的請速速預訂!

漢娜: 御守兩枚

小民: 表飛鳴錠*3, 京都和果子*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