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19日, 是部落格人數達20萬人次的一天. 2006年12月13日是部落格發表第一篇文章的一天, 到今天為止, 部落格已經成立了594天!  雖然稱不上豐功偉業, 或是事蹟連連, 但卻也一步一腳印, 漸漸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建築出自己許久的夢想.

一開始, 只是一個單純的初衷, 可以將爸媽果園經營的點滴做一個紀錄和整理. 只是, 一個部落格單獨這樣的主題似乎又顯的單調! 於是乎, 又在部落格上多記錄了許多的生活娛樂點滴, 像是吃的, 玩得, 有趣的, 分享的....就這樣一點一點的豐富了自己的部落格!

不可否認的, 和大家一樣, 開始寫部落格時, 參觀人數的確是影響自己動筆的因素, 而這也是很多部落客寫部落格的原因! 然而, 你問我: 寫部落格真的可以賺錢嗎? 我想我這種小部落格根本談不上賺錢這回事! 那~~ 這樣, 我應該是個很喜歡打東西寫文章的人了, 不然怎可以這樣經常性的有文章可以發表? 其實這也不然! 雖然我並不排斥寫文章, 但也沒有到非常愛的地步! 尤其, 部落格千千萬萬個, 怎樣的脫穎而出, 成功的部落格可是少之又少!  而且我可有自知之明, 小部落格有小部落格的生存方式!

如果真要問我, 那~~ 到底為了什麽理由寫部落格呢? 一直到了最近, 我自己也才有了答案! 這個答案, 就是當我一個人隻身坐火車到花蓮, 帶著相機帶著筆, 還有美食地圖後所發現的!

那就是: 我喜歡用相機記錄看到的一切, 我喜歡用我的筆寫下我當初的感動!

回顧自己這些內容, 果真記錄了許多當下的回憶和感動, 像是看到自己的遊記, 彷彿就像是搭乘時光回溯機般, 一些精彩的旅遊和富有冒險精神的自助旅遊, 都一一浮現眼前!

看到自己貪吃不已的食記, 總是還會不自覺的笑自己呆: 怎會有這麼貪吃的傢伙! 而且台灣還真是一個美食的寶島, 有這樣源源不絕的小吃美食, 真是不亦樂乎!

再者回顧到爸媽的果園,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累積, 小果樹已經不再小果樹了, 小果樹是一棵棵已經可以結實纍纍的大樹了! 從以往的荒蕪, 到後來的有電有水有小木屋, 有花有草有水果, 這些歷史紀錄如今也只能從照片中慢慢回味! 不就也是當初部落格記錄的初衷!

看部落格, 就像是搭乘小叮噹的時光機一般, 隨時都可以回到過往, 隨時都可以回味過去! 而這個理由, 更是支持我一步一步敲著電腦鍵盤的原因!

即便如此, 我從不奢望可以從部落格中賺大錢, 如果真要嚴格算起來, 這個部落格加入 " 部落格聯播" 所賺得的廣告收益至今也才賺得一張大鈔! 雖然不是發大財, 但是對於生活上還是不無小補! 尤其是這啥都漲得年代, 就用部落格來抗漲, 抗漲....抗....

 

 

 

我蠻推薦的是 "黃金寫手專案" ! 這是在一個星期中讓我有兩次賺到外快的機會! 這種以專案題目徵文的方式, 是廣告商部落客雙雙得益的方式! 遇到這種黃金寫手專案, 總像是會收到不同作文題目的考驗, 一下子要你寫感想, 一下子要你寫理由, 一下子要寫心得....嗚呼, 這還真是增進作文能力的好方法阿! 雖然說中獎機率高, 不過對於這類徵稿文章, 我總是需要寫得特別"賣力"和'用力"! 拜託, 可以有天上掉下來的錢, 何樂而不為呢?  


 

 

 

 

寫部落格還有個好處, 就是可以跟不同商品, 廠商接觸, 可以搶先吃到 或是嚐到新鮮貨, 這種讓部落客做第一手品嚐報導的廣告, 我個人認為是廠商和部落客雙贏的一個方式! 畢竟網路之發達, 一個撰文一個發表, 都是一個最佳的廣告!

當一個美食部落客, 要能忍耐美食當前, 卻要先用相機拍下令人垂涎的一刻!

當個旅遊部落客, 要在大家美美拍照前, 速速瀏覽過景致並且拍下令人感動的一刻!

你準備好了嗎?

所以, 如果你也有個部落格, 你也喜歡帶著相機去旅行, 你也喜歡用筆用鍵盤打下你心中的感受, 你也喜歡小叮噹的時光機, 別猶豫了, 一起加入部落格聯播, 讓你的部落格可以被全世界的人看到!

還是抱持的半信半疑的態度嗎? 看看真相吧! 連我自己也有點不相信!http://blog.xuite.net/citrate0527/blog/18616267

推薦連結:  夏日部落客BloggerAds《2008‧夏》 一起手牽手 百分百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