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就在這天中午的烤肉中發生了!

出國那麼多次,第一次讓我們覺得原來出國不只有觀光、還可以有「額外」的收穫。話說那天下在海雲台站,也是按圖索驥的想要找海雲台當地有名的燒肉店,兩個人韓文也看不懂、走到腳有點抓狂,最後終於找到了這間燒肉店。

燒肉店內是一個一個的小包廂,包廂內可能有一桌或是兩桌。我們人少、在包廂中已經有另韓國人在裡頭用餐,似乎是一個韓國人的家庭,還有一個小女孩。

韓文不懂,但是還是胡亂的點。比手劃腳下、店家來了一個懂中文的服務生,我們最後點了韓國當地的「生牛肉」,據說比較好吃,但是服務生沒講的是:也比較貴啊!

由於包廂中只有我們兩桌,看著我們兩個人拿著地圖書、又熱又餓又渴的進門來,另一對韓國夫妻一直看著我們。終於:那個男生開口跟我們說話了:

哪來的?

台灣。(?會講中文?)

這間是這邊很有名的燒肉店、很好吃的....

(點點頭...) 

有一搭沒一搭的,因為那個男生的中文也不大好。

台灣我去過,會說一點點中文,我有去過中國上海、北京等地方....

....恩恩,有機會可以來台灣玩玩。

這中間,我們偶而會交談一下,但講的不多。

後來,那位韓國男生點了瓶酒,順勢的跟我們講了:這是韓國很有名的酒?有沒有喝過?

還沒?有機會會買來喝喝看...

一起來喝一杯吧!說著說著:就跑到外頭請服務生拿了兩個酒杯來,然後就請我們一人喝一杯,說一定要喝喝韓國最有名的酒!

就這樣,我們莫名其妙的被請了一杯韓國酒。如果說奇遇是這樣,那也太遜了點!

其中,我們兩個雖然不斷的稱讚著牛肉有多好吃之外,也一直偷偷的觀望著對面這對韓國家庭,這生牛肉那麼貴,竟然一盤又一盤的點?是怎樣?韓國人很有錢咧?....

就正在這對韓國家庭準備起身要離開的同時,也不知道怎樣的交談,忽然間老公和他談起了工作,竟然才知道原來這個不起眼、牛肉一直吃的人,也是個大有來頭的身份。

原來是同行,開始國語英語夾雜的聊天了起來。原來人家是個醫生、也是個教授、怪不得人家的牛肉可以狂點??

人家可是韓國濟州大學的麻醉科醫生、同時也是個professor(教授)。因為研討會和研究相關的關係、也經常的跑了台灣和大陸等地,像是台灣的台北長庚醫院,他就經常的來取經學習。他也覺得認識我們很奇妙,一直邀我們去濟州,說那邊是個很漂亮的地方、非常的漂亮,我們一定要去那邊看看,他可以好好的招待我們。(那好意思...XD)當然,他也說來台灣要來找我們,所以他很熱情了留下了他的聯絡方式,也留了我們的聯絡信箱。

看來有機會,真得可以來著學術交流。原本對濟州一點興趣都沒有的我們,也開始覺得應該可以去玩玩...

真是太妙了??

這間牛肉燒烤店,真的是我吃過的牛肉中,最最最好吃的一間店,也是APEC的指定餐廳之一。加上這段奇遇,真的是鐵腿也值得啦!

在海雲台這邊,也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我的頭有點痛,有想要上藥局買個止痛藥來吃吃。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間像樣的藥局進去,全部都是韓文,連藥的包裝也是韓文,還真的是難倒了我。還好我書不是念假的,直接問她藥名啦,我頭痛要吃止痛藥...就這樣半雞同鴨講的英文夾雜,買了一盒「全韓文包裝」的止痛藥。

好了,連韓國的藥局也征服了!了不起..

這邊不免想要抱怨一下:韓國藥妝普及不起來,實在是韓國的國際化實在不行!哪有人連藥品妝品上頭,連一個英文字都沒有!!好歹來藥名也要出現國際通用的英文名稱吧?沒有沒有...全都是韓文,找不到半點英文!

雖然吃飽後心情很好,我們走路又去逛了ZARA老公也買了件戰利品後,我們又搭上了接駁車,準備直接坐回車站,然後搭另一條路線的遊覽車,去逛逛另一區的風景點,晚上順便逛逛「南浦洞」,讓我可以好好血拼一下。

車子行經「廣安大橋」,這可是上下雙層的橋。

我們下一個目標,是「龍頭山公園」。這公園就在南浦洞的附近,我們打算逛完龍頭山公園後,晚上順便可以逛逛街。

這個龍頭山公園,有一個很妙的地方,也是很多推薦大家來的地方,就是它有一個「超級長」的電梯,從山下通往山上。你可以從山下,一路搭乘電梯的到達山上,超級酷!

有一點像是香港那樣,但是這邊的電梯更長!換了好幾部的電梯...

龍頭山公園也有一個塔,我老公差點又要衝上去征服,被我給阻止了!他目前看到塔就想要征服它:像是東京鐵塔、澳門塔...

釜山,除了整體感覺跟高雄很像外,連風氣、風格都很像。這龍頭山公園,超級像高雄的「壽山」,晚上也可以看夜景、也有許多的情人雅座。

下了龍頭山,馬上就是南浦洞商圈,這邊,跟西門町很像!不同的是:市容比較好。

整齊畫一的店家,潮到不行的店,好開心!

其實,我們已經淹沒在這裡頭,逛到都忘記照相。後來在又熱又渴之下,看到了路邊賣了一個奇怪的冰:カキ冰??

老公奇怪的問我:カキ不是貝類?怎麼做成冰?

因為好奇,加上很熱又很渴,路邊攤也給他隨便吃了....

原來カキ冰就是:刨冰。這裡「カキ氷(かきごおり)」是一個詞,是一種日本很受歡迎的傳統夏日甜品,最早出現在奈良時代,從中國傳來「賜冰」的制度。 用機器將冰弄碎,在上面淋上五顏六色的甜漿,現在在夏天還是很容易吃得到。

簡單的說,就是「刨冰」,紅豆牛奶冰啦!

後來,下半天的行程,都在血拼中、和狂吃中度過。吃了很多韓國的特色料理、吃的很爽、買了小虎妹的衣服,當媽的我一件都沒有買,捨不得下手,全都買最好最棒的給她,一點都沒有忘記我的寶貝小虎妹!

其他的,就在吃吃喝喝中度過,在另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