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皆知,香港美食不勝枚舉,說到煲湯或甜品絕對是香港人的強項。雖然近幾年許多香港的甜品也有進駐台灣,但是能在產地吃到道地的甜品,絕對是旅行疲憊中所必要的!

香港的三天兩夜中我們吃了:翠華餐廳 (晚), 澳門茶餐廳 (早),新金島魚蛋王 (晚),糖朝 (甜品), 旺記飯店 (早),森記粥品專家 (早),恭和堂龜苓膏 (甜品),香港地 (晚),舢舨海鮮酒家 (午),滿記甜品 (甜品)....幾乎都是早午晚餐亂吃ㄧ通!!前兩篇介紹了香港的正餐  (早、午、晚餐),這篇換來介紹香港人的甜品吧~

(1)糖朝

在台灣也有分店的糖朝,我們在台灣沒有榮幸吃到,來香港當然要吃正宗的!!只是讓我驚訝的是:糖朝裡面除了賣甜品外,也賣熱熟食呢!!

這個~ㄟ~好像(蜜西米露),印象中是水果啥之類的,裡面就是一兩種水果挖成球狀,有些碎冰,看起來有點像是摩摩喳喳~

這樣就是香港很有名的甜品~楊枝甘露. 以下是維基百科對楊枝甘露的介紹:

楊枝甘露是一種香港甜品,於1984年由香港利苑酒家首創。製作材料包括沙田柚(或西柚)及芒果,還有西米椰汁、鮮忌廉(或淡奶)及。柚子拆成肉,芒果則切粒,拌在西米、椰汁及糖水中,雪凍後食用。

其實口感吃起來還真的不錯:有芒果味道和芒果顆粒,參雜一些柚子顆粒,混著奶水,酸甜奶好滋味!

再來這樣,可是初上場時賣相最好的一味!這個我印象中叫做是:綜合水果豆腐花。主要是因為我想吃吃看香港的豆花跟台灣的有啥不一樣,而且,名稱取做豆腐花,感覺就是一整個很軟嫩好吃的感覺!而且送上來的時候,外面還有包圍著乾冰,一整個就是以外表取勝!

如果要說口感:我個人覺得香港的豆腐花一點都不好吃!豆花吃起來一點都不綿密,也不甜。也可能是我不習慣香港的這種口感,因為在台灣吃的豆花都是比綿密比軟嫩的!

而這,是糖朝的贈品。忘了叫啥名字了,好像有桂花~~之類的,大概叫做桂花膏吧!軟Q軟Q的,也有淡淡的甜味,大家都稱讚好吃!

(2)滿記甜品

正確的說來應該是不確定是不是叫做滿記甜品!因為當初從網路上看的的資料是在新港中心B1,但是新港中心的地下室我們走了好幾圈也沒看到有叫做滿記甜品的商店,唯一一間賣甜品的就是這間了, 所以我們就隨意的點了幾樣甜品來吃吃!

芒果布丁。發現香港的芒果布丁做的真的是料好實在,裡面吃起來都是滿滿的芒果粒呢!

楊枝甘露。是香港隨處可見的一樣甜品。隨便吃都好吃~

(3)恭和堂龜苓膏

這間也是在時代廣場附近的店,也是我們準備要離開香港前想要快速網羅甜品時進攻的,也沒管他老牌不老牌,正宗不正宗,反正在香港吃總比台灣吃來的道地了吧!

原來龜苓膏真的也是用龜板去做的!上網隨便估狗一下竟然發現也有恭和堂的網站呢!材料有像是:金錢龜的前腹甲板、土伏苓甘草連翹殼蒲公英等~對於香港人來講,吃這種龜苓膏應該算是養生來著吧!

門口也有大爐像是煉丹爐一般的,裡面裝著涼茶和龜苓茶等等~

坦白說我覺得龜苓膏還真不是普通的貴!!一碗要價42HK,合台幣都84元一碗!所以說台灣賣的那些龜苓膏根本都是在吃好玩的~只是我很納悶,香港真的有那麼多有閒有錢人會沒是吃吃這龜苓膏來保養健身的嗎?


龜苓膏來了,看起來跟台灣的仙草沒兩樣!也是一樣滑嫩滑嫩的!吃一口原味的,真是苦的要命!一點都不可口美味

所以吃龜苓膏可以加糖。看是要加糖水還是砂糖都可以,看人喜好了。後來我加入了大量的糖水,一整個就變的好吃了!

第一碗正宗的龜苓膏~其實是想把港幣花光光,而且當下想以後大概不會再去香港了吧?

(4)同場加映『富豪雪糕』車

這新鮮的玩意兒是在搭天星小輪的碼頭邊發現的,一台可愛的小發財車,賣起了夏天抵擋不住的雪糕。而且很多人去跟他買呢,既然那麼多人買,不免俗的也跟著吃吃看!

很酷吧~而且還蠻綿密香濃的呢!


可惜這富豪雪糕可遇不可求啊!當我們從南ㄚ島回來後就沒看到這台小車了!如果大家有去碼頭搭船的話,也可以注意看看!

介紹完我們吃的香港甜品後,下一篇就先來個我最失落的(伴手禮篇)好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