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十二週的時候,在台兒診所,張東耀醫生就鐵口直斷的跟我們說:他推測有50%以上是女娃。當時我們都半信半疑?畢竟,十二週的時候,充其量不過也才幾公分的大小,娃兒腳腳不張開,看不到生殖器官,怎麼判斷是男是女?不過張醫生靠他的經驗,憑著骨盆的形狀,早早就跟我們說是個女娃了。

聽到這個消息,老公非常的高興!因為他打一開始,就是一直希望是個妹妹。因為他總覺得妹妹比較可愛,而且妹妹可以幫他按摩!

我媽媽更妙,居然跟我說,我小時候算命先就說:「我的第一胎會生女兒」。這個算命先,我看可紅了,竟然在我小時候就算到我的第一胎是女娃。所以我媽媽一聽是女生,一點也不訝異。

至於我,一開始比較希望是男生。原因是:我一直很希望有個哥哥可以照顧我啊!電視上不是都這樣演著:哥哥很帥氣的帶著小妹妹去打籃球,然後有人欺負妹妹時可以出頭,再不就是可以介紹哥哥的同學給妹妹當男朋友的。 (一整個就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不過後來,看到老公小民這麼希望是個女娃,可以幫他按摩後,也就順著他的意,反正男生女生都一樣啦!而且是女生的話,還可以壯大我在家裡的士氣,嘿嘿!

 

之前大家總猜測著小虎妹的性別,應該確定就是女娃了。當然猜對的有賞!

不過有一個有趣的理論可以提出來討論的,就是實驗室有個學弟妹打賭,猜小虎妹應該是男生。他們的理由是:通常個性比較急的,都會生女生,慢條斯理的,都會生男生。像是急診科醫生都是生女生,內科等等都是生男生...

很多人提出了他們猜測的理論,像是豬桑的看手相等等,我都覺得不準。但是學妹說的這個,我猛然的覺得:還算準呢!

因為老公小民一整個就是急性子,我也是一整個超級急。真是一整個準啊!


 

好了,十二週開始,我們就知道可能是個女娃。早在四月多的時候,我們去了宜蘭的渡小月新品牌麟用餐的時候,坐車暈的七暈八素的,用餐前逛了逛餐廳,發現有個復古的書桌,可以免費幫人寄送明信片。當下和老公小民覺得好玩,便寫了張明信片:

那時後我們就說寄給「小虎妹」吧!寫下了:「健康長大」,希望她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就好了。

收件人就是:小虎妹。

我都覺得我們的管理杯杯看到這個一定大囧,誰是小虎妹啊??然後又不好意思問我們,一整個腦袋都是問號,這棟樓沒有人是小虎妹的啊??

說到小虎妹這個稱號,我們也討論了很久。從最開始不知道性別時候的「小小虎」,到後來知道性別後,我們開始要叫一個女娃的稱號,要叫啥好呢?

妹妹、妞妞、甜甜、娃娃都太普通了,馬上被老公否決。

那媽媽我小時候被叫水蜜桃 (噓~小聲點),那她叫小桃妹好了。這個勉強被接受。

其他像是:小豆豆 (像豆子一般大)或是其他一堆稱號,都排不上名單。最後老公一直很喜歡「小虎妹」,他說:這名稱聽起來又可愛、又有霸氣,以後不會被欺負。

雖然我不是很滿意,不過也勉強接受。加上也都叫習慣了,就小虎妹吧!反正也只是個暱稱。


就說老公很喜歡女娃。

某一天的晚上,朋友皮皮跟我說聽到老公小民在跟她講要買7-11的玩具給小虎妹玩。還問我看過7-11的玩具沒?

我回答:7-11哪時後出玩具了?

又過了幾天,電視廣告正播放著最近7-11的集點換小丸子文具組的廣告。

皮皮馬上就跟我說:就這個啊!你老公說要買這個給他的女兒玩啦。最好是她那麼小會玩這個?

我:這是文具組,這是騙大人的吧?你確定他真的說要買這個?


自此之後,我們家開始了集點的活動。說是要集點,其實二十點裡面,有十七點都是皮皮阿姨每天喝咖啡提供來的,皮皮阿姨非常熱情的加入老公的集點行列。

總算,我拿了一張很難湊成功的點數卡去換了小丸子禮物回家。心想,還是不要打開比較好,是要送給小虎妹的玩具。

誰知道,在我煮菜一轉眼的功夫,馬上被老公和皮皮阿姨給拆開來把玩....

老公小民看過後說:怎麼不是女生的玩具,還是不適合小虎妹。我看還是我自己留下來好了~

......... 小虎妹的第一個禮物夭折了,因為半路被她爸爸給搶走了。

不過,老公小民對於小虎妹還是很期待又愛護的,除了每天都會叫個十幾二十次的小虎妹外,要買小虎妹的東西都不手軟,而且很豪邁。

前陣子麗嬰房在特價,老公小民一聽說這口碑很好後,就很豪氣的要一口氣買下一年份的濕紙巾和一年份的酵素洗衣精。最後經討論下,就各買了一箱回家先存放。

這算是小民老公送給小虎妹的第一份禮物吧!擦屁屁的和洗衣服的都有了。

上次去日本,大家都買了自己的禮物了,就差小虎妹的東西還沒買。時間不夠,加上腿快要斷掉之下,硬生生的還是迅速的幫小虎妹挑個禮物才回來。要不然小虎妹可會哀嚎著覺得:你們大人都有禮物,只有我沒有

沒啥經驗的我們,在嬰兒用品區逛了好幾圈,我一開始的目標就是要幫小虎妹買個可愛的日本浴衣,看了好久,好多都是「大陸製」。最後不小心被我看到這可愛的包屁衣,可是正統的「日本製」,買了買了~。

但是,要買多大的好?60cm, 70cm , 80cm...算算日子,小虎妹出生在十月份,要能穿到這夏天的衣裳,應該要一歲了吧?日本的標示是說:80cm 差不多一歲,就買80cm的回家吧!

後來回家後上網做功課才知道,一般的新生兒大概也差不多50, 60cm,我們買的80cm 大概在很冷的過年就可以穿出來領紅包了!只是,冷颼颼的天氣,可能要開暖氣才行~ 沒辦法,小虎妹你爸媽都很天兵!

一件包屁衣,另一件就是可愛的小浴衣了。兩件式的,有上衣,有小褲褲,洗完澡後穿,應該超級「考娃依」吧~ 日本製的喔,日本製的。其實兩件都不算貴,日本製的一件也差不多九百多日幣。

另外又隨便抓了一個防水圍兜兜,也是日本製的。就這三樣,先充當小虎妹日本行的禮物吧!

小民老公算是有送了一份禮物給小虎妹。前幾天婆婆還交代我們,一些小孩子的衣服都不要買,保母那邊很多。還有韓國的阿姨要送小虎妹一台「餐搖椅」,本來預計要幫小虎妹買的combi餐搖椅也就做罷。

小虎妹的第一台小車車,兩個姑姑 (小姑, 皮皮姑姑) 都準備來贊助一番, 再加上小姑以前的嬰兒床也要搬回來,看來小虎妹的東西,漸漸的快要完備了。

至於馬麻我,還在物色送給小虎妹的第一個禮物。已經有idea了,等到買回來後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