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韓國行, 小姑專攻的是韓國的美妝店, 而我主攻的是美食, 所以到韓國來, 韓國有啥好吃的東西, 我一看就知道! 別說我貪吃啊, 因為韓國字看不懂, 只好努力的把形狀給記下來啊!!

在韓國, 尤其是在完全看不懂語言文字的國家, 看的到7-11, 簡直就像是看到隔壁完全不熟的鄰居阿伯一樣親切!! 7-11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不分國界的啊!!

首先, 網路上只要說到韓國的食物, 第一樣大家一定會講的, 就是這瓶子可愛的 "香蕉牛奶"了!! 大家大推這瓶黃色的香蕉牛奶, 紅色的應該是草莓牛奶! 也有人推這三角形像粽子般的咖啡牛奶.

一口氣就買了六瓶回飯店喝: 小姑覺得太甜, 小民覺得口味還好, 我也是覺得還好, 沒有大家講的那麼誇張的好喝, 可能是我期待太高了! 如果要形容, 應該就是比較濃郁的香蕉果汁牛奶! 不過我真的覺得它的瓶子超可愛, 即使日後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它的貨車, 還是覺得超可愛!!

還有人推: 哈密瓜冰棒! 在冰櫃裡不用擔心找不到, 就細細長長一條四方形的冰棒, 上面有畫哈密瓜的圖案就是了! 忍不住的在便利商店外面拆開來吃, 光是吃第一口, 小民就大呼好吃, 哈密瓜味道超濃, 而且這冰棒做得很特殊, 不是硬梆梆的冰棒, 也不是軟趴趴的雪糕, 就是介於這兩中間的軟嫩綿密口感, 真的很特殊, 很好吃, 推推推~~

其次, 在冷凍櫃中, 又不小心被我發現這顆圓球, 圓滾滾的, 還做成橘子樣, 我一整個忍不住, 也不管他好不好吃, 推不推的, 就硬要買來吃吃看!

回飯店後一吃, 挖塞, 好濃郁的橘子味啊!! 好吃耶, 是橘子味道的冰淇淋喔! 奇怪, 這好貨怎沒人推呢?? 我來推第一個, 讚喔, 好吃!!

其他, 在便利商店內, 找尋不到新奇有趣的東西?? 零食類, 就像小姑講的, 很多看起來都像是台灣的POCKY翻成韓國字, 沒有韓國特有稀奇的零食! 也看不到像日本便利商店中, 許多有趣的食品零嘴!

飲料的種類也很少, 看到的大約也都是這樣...

聽導遊小度說, 韓國因為天氣比台灣還乾燥, 很容易感覺到口渴, 所以在韓國有一種飲料很受歡迎, 叫做 "2 %", 真是可愛又好記得名字啊!! 當身體稍有口渴感覺, 是大約缺水2 %, 而一旦身體缺水達12 %, 人則會脫水, 所以2 %的飲料, 就是感覺口渴時可以買來喝的!!

就衝著這2 %可愛的名字, 也不管它好不好喝,  也硬要買瓶來嚐嚐! 這2 %的飲料, 就是像台灣的水蜜桃水, 可是韓國的這瓶2 %, 水蜜桃味道超濃, 跟台灣的水蜜桃水稀稀淡淡的的水蜜桃味真是大不同! 去韓國, 我也推這一味飲料, 好喝!!

在韓國時, 導遊也有說, 韓國因為物價比較高, 所以很多東西, 在換算成台幣時價錢是差不多, 不過容量卻是少很多~~ 要看一個國家的物價高不高, 看"可口可樂"就知道, 在韓國可口可樂跟在台灣可口可樂的瓶子容量可是不一樣的, 小很多的, 屬於"瘦高型"! 所以這樣實際算起來, 價錢算是貴很多!!

泡麵類, 也分別不出來哪種好吃, 不過在韓國, "日本"的泡麵還真貴啊, 最右邊的日本泡麵竟然要價W2500, 合台幣75元, 也太貴了吧!!

當然, 韓國人可是把泡菜發揮到了極致, 除了泡麵中有泡菜外, 連餅乾都有辣炒年糕口味@@

更奇怪的是, 台灣明明就是香蕉王國啊? 為什麼我在台灣的飲料界沒見過香蕉牛奶這玩意呢?? 台灣可以做草莓牛奶或是果汁牛奶, 但是大宗的農產品也可以加工作成這類型的果汁牛奶, 讓外國觀光客到台灣來, 也可以發掘新玩意才是! 快, 有誰腦筋動得快, 來出一瓶香蕉牛奶, Made in Taiwan吧! 

返回: 08秋遊韓國行程打包 (E按此返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