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自由行, 我有一個深深的體會, 就是都不會亂買! 因為少了導遊在你耳朵旁邊一直念念念....說這個好說那個好! 會買的東西都是自己心甘情願買的, 頗好!! 而且自由行會希望行李越少越好, 根本不會亂買太多東西, 更不會買體積太大的物品, 所以這次算是買東西買最少的一次了!!

真正開始大開殺戒, 應該算是從京都開始: 因為看了許多美美的櫻花, 忍不住也想帶些櫻花回來!! 而這個就是用鹽巴醃漬的櫻花, 好像是用水泡來喝! 一盒630yen.

在京都我也買了幾包的吸油面紙, 據說是京都的特產! 而且小魚試用過後覺得紙質材料很好, 算是送人自用兩相宜的東西, 而且體積不大也不會壞掉, 優等!! 這樣一枚吸油面紙在清水寺商店街販賣大約是320~350yen不等.

這樣, 是我認為最沒價值的產品了!! 因為清水寺周邊都有很多販賣名產的店, 就像是到廬山有很多店都在賣麻糬產品的意思是一樣的! 一剛開始都會被吸引, 想買回來吃, 後來覺得實在很不值得, 不優不推! 建議以後去那邊的人, 千萬要忍住啊!! 在這邊我們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的, 和兩小包抹茶和櫻花的, 一共是花了1300yen.

在清水寺最多人買的, 就是這家"七味家本舖"販賣的七味粉! 真所謂: 牌子老信用好! 很多人搶著買的, 不騙人的!! 我們買了兩瓶 "山椒粉" 和一瓶 "七味粉"回來, 覺得還不錯!! 在七味家本舖買了這三瓶共花了1836yen.

而另一個原子小金剛的皮包, 則是在京都車站裡面的原子小金剛販賣店買的, 是要當禮品送人的, 一個是714yen.

之後, 我們在晴明神社旁邊的商店也算大肆採買一批好貨, 頗得意!!

像是這小巧可愛的唇膏, 令人愛不釋手, 真是送人自用兩相宜, 而且體積不大又不會壞掉, 優等!! 價錢忘記了, 因為一次購買一批, 所以不記得單價了!

在晴明神社還買了這個搞怪的算命棉花棒!! 就明明是棉花棒, 還搞成算命: 有啥 超吉 大吉 吉 中吉 小吉....之類的, 頗有趣的! 我覺得台灣的廟阿, 應該也來賣一下這種東西, 應該很好賺喔, 尤其台灣人很愛算命....價錢也忘了, 因為是一起買的...

還有這種白爛茶包....就是一個茶包, 沖個熱水下去, 過一會兒, 會有一張紙 (其實是乾燥的昆布) 上面刻著 "大吉" 或是其他...的字, 就好玩有趣的玩意兒, 我們也敗了不少!!

在金閣寺居然買了我說不買的御守!!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書包耶....書包御守!! 真是可愛又有氣質, 我們一口氣買了兩個! 一個書包御守是700yen.


在名古屋商店裡, 買了這個mm造型的耳機, 超可愛的啦!! 我真是後悔應該多買幾個回來. 一個是1480yen.

我還買了一個QQ髮捲, 算是我自己的東西吧!! 這玩意兒我在台灣見過, 台灣好像是賣199元吧, 在台灣時想買來玩玩, 想不到在日本藥妝店也有看到, 價錢比台灣便宜 (525yen*0.3=158NT), 就買了!!


如果說還有其他, 就只有在機場買的, 應該算是不好吃的點心禮盒.

除此之外, 完全都沒機會逛到街, 有點遺憾!!

採買番外篇:

此行在日本還見到了一樣新玩意, 沒有買, 但查了下奇摩拍賣也僅僅少數幾個賣家在賣, 頗新奇的玩意!

就是不管在哪都可以看到在賣一包一包的蠶繭, 知道做啥用的嗎?? 據說, 是用來去除臉部角質的....酷吧!! 日本女生還真愛美, 虧他們還想得出來, 不過這個蠶繭去角質的方法, 在台灣流行不流行的起來, 還有待觀察呢??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39775883

延伸閱讀: 

首次日本京都賞櫻自由行

名古屋我來了!

名古屋城之櫻花滿滿滿

京都清水寺夜間參拜

腳踏車遊京都

名古屋港之義國風情

名古屋好吃的矢場町味增豬排

名古屋老店蓬萊軒鰻魚飯

體驗日本的白木屋居酒屋

京都若狹家海鮮丼專門店

首次日本自由行花費統計

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

京都たか鷹日式家庭料理

首次自由行的伴手禮採買

自由行經驗整理 (2008初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rat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